主营:epp保温箱,epp包装箱,epp周转箱,epp工具箱,epp保鲜箱

深圳市好米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EPP泡沫制品生产厂家

0755-8670 8996

189-2528-9337

微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755-8670 8996

联系人:陈小姐

手机:18925289337

QQ:2226207071

邮箱:homi@homi365.com

地址:深圳市 南山区西丽街道大学城创意园B403

网址:www.eppfoam.net

epp周转箱概述注塑

时间:2019-03-01 10:45:20  来源:  作者:

      epp周转箱概述注塑制品广泛应用在国防工业、交通运输业、机电产品、建筑材料、农业科教卫生和日常生活中。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缺少的种重要物品。目前,用注塑机成型的塑料制品数量接近于整个塑料制品总数量的1/3。制品生产用注塑机台  数约占塑料制品成型设备总台数的1/4塑料注塑生产特点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一次在注塑模具中成型,生产工艺有效率也比较高,可以一次成型外形比较复杂的零件,而且尺寸还比较精确注塑时还可同时与金属嵌件结合成一体个塑料制品的生产必须经过一定的工艺过程才能从原料转化为具有使用价值的制品。所谓工艺流程就是指从原料转换为制品的基本工艺过程。任何种材料都有其特有的加工性。根据塑料这一典型的高分子材料的加工特点,在基本流程的设计上必须包括:加热、剪切、塑化、成型、冷却定型等过程。完成成型加工的必要条件有:加工设备、工艺流程和工艺条件,三者缺一不可又互相制约,但要强调的是:工艺流程是主体,必须通过它将其它过程联系在-52注射成型的工艺过程完整的注塑成型工艺过程包括成型前的准备,注射成型和成型后的加工处理三个阶段,归纳见图2-1针对原料和制品的特点,并非每一种制品的生产都要完整地经过途中所列出某些工序后,仍须按图中序进行,不可颠倒或越次。

    在注塑制品生产全过程中,每个工序对最终制品的质量都骑着不同程度的证作用。在多数情况下,注射成型工序对制品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但若其他工序操作控制不当,也会使次品和废品增加,甚至不能顺利地注射成型。因此,有必要了解各工序的主要控制因素及相互关系521成型前的准备1.塑料性能检测检测项目应包括物理机械性能、成型工艺性能和外观质量。物理机械性能由制品使用要求决定。主要的成型工艺性能有熔融指数、充模流动长度、水分含量和模塑收缩率等。对含水量较高的塑料必须进行干燥。需要着色的塑料最好在造粒过程中着色,或者采用色母粒(浓缩着色剂的树脂颗粒)着色。塑料颗粒过大或过小时,夹带的空气较多或很难从加料口排出空气,制品上容易出现气泡或银丝。力度不均匀的塑料,不仅使柱塞式注射机料筒内的压力顺势显著增大,而且会使从喷嘴射出的融了有较大的温差。

    用于注塑的高密度聚乙稀树脂原态外表呈乳白色不透明白色腊状颗粒,高密度聚乙稀的流动性在成型加工之前可通过熔体指数测定法予以了解。注射成型中熔体指数常选用中高值(MI=1^^10)。以其较好的流动性,减少制品的内应力,限制制品翘曲倾向的产生。由于高密度聚乙稀是一类吸水性极微的树脂平均吸水性小于0.02%,而成型时的水分允许含量为0.05%因此在成型加工之间对颗粒可不作干燥处理。如果颗粒中水分含量过高则可在80100℃的温度下处理1-1.5小时就可以了2.清洗料筒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更换塑料制品品种、调换颜色或排除料筒内分解焦化残渣及其它杂质时,都应对料筒进行清洗或拆换。清洗料筒要力求干净,因为少量的残存塑料会使大量制品出现条纹、僵块,甚至因分层而报废。夹杂异物的制品,其力学强度和电性能也较低。

    柱塞式注射机料筒内缺乏有效的搅拌和混合,残存料量又较大,很难用欲换的塑料置换清洗干净,通常是拆卸清洗。螺杆式注射机可直接换料清洗。当需要用同一台注射机生产多种塑料制品时,应先加工成型温度低、热稳定性较3.选用脱模剂由于模具成型面被划伤、光洁度较低或成型工艺条件波动所造成的制品脱模困难,通常可以擦拭适当的脱模剂而使制品顺利脱模。常用的脱模剂有硬脂酸锌、液体石蜡(白油)和硅油等,擦拭脱模剂要适量而均匀。硬脂酸锌不易用作尼龙制品的脱模剂。

     金属嵌件的预热由于金属与塑料的热膨胀系数相差很大,常使带有金属嵌件的塑料制品在嵌件周围产生裂纹,制品强度下降。对尺寸较大的金属嵌件进行预热可以缩小嵌件与熔料的温差,是收缩率差值减小,从而降低收缩应力,减少开裂现象预热温度一般在130℃上下5.注射工艺参数的确定(1)计量加料与预塑化加料量应等于制品的质量与浇道内料柱质量之和。加料时由料斗口下端的计量装置控制。当注射保压动作完成后,螺杆后退时,粒料均匀的落入机筒内被预塑化。

     预塑化是当加入机筒内的粒料在一定温度范围内被转动的螺杆推向机筒前端,在温度作用下再加上螺杆转动中的挤压,剪切和摩擦力等综合条件影响原料塑化成熔融状态,原料塑化质量取决于螺杆的结构,转速和加热温度。机筒的加热温度由加料部位开始至机筒前端逐渐提髙,喷嘴部位的温度略低于机筒的最髙温度;对于原料塑化温度的选择,应依据不同塑料的性能决定。控制在原料即能均匀塑化并适合注射流动又不分解的条件内。而喷嘴的略低温度是为防止注射时温度升高原料分解和减少流延。

    螺杆的转速和工艺温度控制同等重要,对原料塑化有较大影响。在相等时间内为提高塑化量,可提高螺杆的转速,这时的工艺温度要降低些。如果塑化条件需高温时,则螺杆的速度应适当降低,在调整变化螺杆转速时:同时要注意某些原料对螺杄剪切速率变化的影响。对于不同塑料塑化时螺杄转速选择应在开始生产时,观察原料质量情况,逐渐提高变化螺杆预塑时的背压力螺杄预塑时的背压力是指螺杆转动塑化物料被推入计量腔中熔融料的压力强度。这个压力强度的大小与注射油缸活塞退回阻力(即回油阻力)及机筒与螺杆间原料的摩擦阻力之和有关。后者的阻力越大,熔融料的压强越大,则螺杆的背压力也相应增大。螺杆的背压力大,原料塑化质量好。但功率消耗大传动零件磨损加快。对于螺杆背压力的选择应是在保证制件质量的前提下越小越好。螺杆的背压力,一般在2Mpa以下。高、相容性较好、颜色较浅的塑料。采用这样的加工顺序,料筒容易清洗干净。